您现在的位置:行业动态>>行业动态>>浏览文章
我市召开“两区”划定暨“双水双绿”工作推进会 提出三年发展目标
作者:佚名|来源:本站原创|日期:2018年06月28日 

6月26日,我市召开“两区”划定暨“双水双绿”工作推进会,副市长赵文魁出席。
  会议提出了今年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“两区”目标任务,三年实现“水稻”、“水产”“双水”种养模式及绿色水稻、绿色水产“双绿”发展目标。会议透露,石首市今年将完成90万亩“两区”划定任务,其中粮食生产功能区43万亩(水稻34万亩,小麦9万亩),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47万亩(油菜35万亩,棉花12万亩);到2020年,全市“双水双绿”种养模式面积22万亩,其中虾稻养殖20万亩。实现亩均化肥使用量减少30%、农药使用量减少50%;实现水产品年产4万吨、稻谷12万吨,其中小龙虾3万吨,“两水”产业链综合产值达30亿元,“两水”产业增收10亿元。
  会议强调,石首发展“双水双绿”产业基础好,打造特色经济的资源条件和市场条件厚实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编制规划,挖掘产业发展的潜力;转变种养方式,增强绿色发展的动力;坚持全产业开发,善于用好市场的引力。要重点突出一个“绿”字,全力打造稻田综合种养模式的“升级版”。
  市委农办、市农业局、市国土资源局、市水产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。

(记者曾峻 通讯员李年茂 李明远)

石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联系地址:石首市南岳山大道1号  咨询电话:0716-7817074
石首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 咨询电话:0716-7297566